企劃 - 出租禮安

禮安筆記
Jan 20, 2021

--

這篇企劃於1/13發佈於文化大學不分界社團,獲得不錯的響應,因此希望在其他平台紀錄,而計畫目前仍然在進行中~

第一次嘗試這樣的事情,但是在心裡想了很久了~

我想做的是利用自己的專長與特質來陪伴「需要陪伴的人」以此增加自己的收入,

如果有需要的人歡迎租用我!

自我介紹

1996年出生,性格溫和,女性主義者、人本主義者、自由主義者

哲學系專業,目前就讀行銷所中

日常生活在新北,自備交通工具

喜歡看書、聽Podcast、看Youtuber看電影、聽講座、觀察人與他們的行為模式

性別友善、對政治、股市、時事、人權議題具有一定關注度

曾經到中國交換一學期,參加過許多社團,喜歡任何有趣的新鮮事物

擅長說自己的故事也擅長傾聽別人的故事

陪伴需求:

陪吃飯、陪讀書、陪逛街、喝咖杯

無聊陪伴、遊戲陪伴、聊聊感情等

陪你做任何你覺得需要陪伴的事情

在這裡你可以獲得

思考過後但不見得正確的回答

溫和與關愛的眼神

被陪伴的喜悅

在這裡你不可以獲得

任何可能導致違法的行為(例如:代考試、性邀約、傷害人)

專業的諮商、輔導

學會完整的哲學知識、行銷學知識

注意事項:

1. 先填寫google表單,私訊可能收不到訊息。

2. 雙方全程保密所有談話過程及出租內容,若需資訊公開,需經對方同意並將當事人資料匿名處理。(匿名:第三人無法辨識當事人是誰;保密:內容不得告訴第三人。)

3. 不接受任何性邀約,但是可以聊任何性方面的議題(ex.非典型親密關係)。

4. 嚴禁任何非法目的與用途。

5. 本服務並不具備任何諮商與輔導之功能。

收費標準

基本上是隨喜。期望時薪350以上。

常見問題

Q1:可以做勞務工作(含打掃房間)?

A1:評估一下,因為不屬於原本計畫的工作內容,故不回應!原案是想要服務「情緒勞動」的部份。但是若是與你一起做某件事情,例如一起寫作業、一起玩桌遊,是可以的喔!判斷的標準是有以”陪伴”為基準點。

Q2:時薪350元?我也要!

A2:其實酬勞部分是隨喜喔!我的服務價格取決於您的認知價格,我也不會認真查帳,只是給不知道給多少的人一個我期許的價格,若是低於此價格,我服務也不會打折喔!而若只是單純地請我吃飯,也是可以的!

Q3:付錢的陪伴是什麼?跟你直接聊天不一樣嗎?

A3:當然不一樣喔!原本的朋友們或是原始的聊天關係,可能會更加的不負責任一點,也較不會花心思去梳理對方的情緒與思緒,而若是有償的勞動,將會是更加地專注在你這個人身上,會是付出120分的專注力在你身上,也會有許多與一般關係不同的相處方式~

Q4:顛覆我的想像!奇文共賞!

A4:其實從以前在高中時期就觀察到,人是有人際關係需求的,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順利地被滿足這一塊需求,每天都有許多的事情要完成,而又時常遇到想說些什麼話,卻找不到人說話,有的人會因此借酒消愁,愁更愁;有的人則是在網路上匿名聊天的方式舒緩自己的心情,而出租禮安,是一個可以讓你實際與真人說話,並且幫你梳理思緒與情緒的一種情緒勞動服務。

不知道你上次梳理自己情緒與思緒是何時呢?又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做呢?還記得上次與人相處時感到窩心的時刻嗎?也許記得也許不記得了,來出租禮安可以幫你達成。

最後謝謝大家的關注,在冷冷的冬天裡收到許多認識與不認識的,是師長也有同學的問候,送各位一句「eokeoasu!」(鄒族招呼語,願你呼吸順暢,祝福人平安順遂。)

google表單 -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dUuvBY5MkGtNJVwtH_FTLqpKrtCUCcMfcWyGxHd_YpA/edit

--

--

禮安筆記

華梵大學哲學系畢業,現就讀中國文化大學行銷所。興趣是看文字、思考以及看動畫。